校园体育

校园体育

2014年度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(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)
信息来源: 体育教学部(日照) 发布日期: 2014-04-04 浏览次数:

一、竞赛时间、地点
2014年5月8(周四)、9(周五),日照校区西田径场
二、参加单位
日照校区各院系、研究生处、教辅单位
三、竞赛分组
学生男子组、学生女子组、教工组
四、竞赛项目
1.学生男子组
100米、200米、400米、800米、1500米、5000米、110米栏、400米栏、4×100接力、4×400米接力、跳高、跳远、三级跳远、铅球(7.26kg)
2.学生女子组
100米、200米、400米、800米、1500米、3000米、100米栏、400米栏、4×100接力、4×400米接力、跳高、跳远、三级跳远、铅球(4kg)
3.趣味项目:
齐心协力赛、脚背颠足球(女)、运球过杆射门(男)、混合多项赛、混合投篮挑战赛、排球垫球入筐比赛、足球吊圈(男、女)。
(竞赛规则附后)。
4.教工项目
教工男、女4×100米和铅球、趣味接力赛(1棒女:抱球跑;2棒男:吊瓶跑;3棒女:托球跑;4棒男:摸石头过河)。
五、报名资格 
凡具有我校日照校区正式学籍的学生(含正式学籍非在职研究生)和各院系正式教职工,思想进步、身体健康者,均可报名。
六、报名人数及办法
1.每单位限报领队1人,教练2人,运动员70人。
2.运动员每人限报2项,每项限报3人,可兼报接力,学生组各项接力每单位限报1队,(趣味项目以规则为准,报名参加全能项目比赛的运动员,不可兼报其他单项(接力项目除外),各项接力每单位限报1队)。
3.教工组接力及趣味项目以日照校区分工会为单位报名,无独立分工会的,以本单位组织报名,每单位每项限报1队。
4.2014年我校(日照校区)有正式学籍的非在职研究生可代表院系参加比赛。
七、计分方法
1.竞赛项目
普通学生组各单项取前八名,按9、7、6、5、4、3、2、1计分;接力项目加倍计分。每项参加比赛人数普通组不足八名者减一录取,每项参加比赛人数不足两名者,不计得分;若遇名次并列者得分平均分配,如两人并列第一,则无第二,第一与第二得分之和被二除,依次类推。凡破校记录者加10分,一人在同一比赛中多次破同一记录者,只按最高得分计一次,但统计其破记录次数。
2.趣味项目
普通学生组趣味项目各单项取前8名,按竞赛项目相同名次的50%计分,例如:第一名4.5分;第二名3.5分;第三名3分,依此类推。
3.团体总分按各单位男、女竞赛项目、趣味项目各单项得分之和计分,积分多者名次列前,如积分相等则以破记录多者在前;如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列前,依次类推。
4.2014年我校(日照校区)有正式学籍的非在职研究生可代表院系参加比赛,其得分计入本院系总分。
5.教工项目单独计分,计分方法(田径和趣味)同学生组。
八、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办法
1.在各单项比赛中(按成绩录取),与普通学生组预赛成绩相比,进入前三名者与普通学生名次并列,得分按其名次得分的50%计算,未进入前三名者,不计分。若破校最高纪录按破纪录办法执行。
2.接力项目的计分,按各队参加预决赛的人数最多的一次计算,每参加一名高水平运动员减2分,其破校最高纪录方可承认。
3.高水平运动员不得报名参加与自己专项相关的趣味项目比赛,否则成绩取消。
九、奖励办法
1.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,颁发流动奖杯。
2.普通学生组各单项前八名,给予奖励。
3.破纪录者获破纪录奖,一人在同一项目多次破纪录,只按最高奖励一次。
4.教工组单项奖励前8名,团体奖励前3名。
十、报名日期及方法
各单位将报名单填写清楚,(报名相关表格请下载附件)
研究生于2014年4月11日(周五)、其他组别于2014年4月16日(周三)前将打印稿(加盖公章)和电子稿一并送交校体委办公室(校区体育教研部JC901室),逾期不报者以弃权论。
十一、竞赛规则依据
1.本次运动会竞赛项目执行国家体委最新审定的《田径竞赛规则》。
2.趣味项目执行各单项比赛规则(附后)。
十一、其它事宜
1.运动员参加比赛须携带学生证,无学生证者不允许参加比赛。
2.参赛运动员号码布要求统一尺寸、牢固、正确的佩带于胸前,比赛时所佩戴的号码不能遮挡、涂改,否则责任自负。
3.举行开幕式,请各单位组织40人的方队(4列×10人),要求统一服装。入场顺序按各院系首字字母顺序排列。
4.各院系号码分配为:
地理与旅游学院 0301~0400
电气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0601~0700 
翻译学院 1501~1600 
法学院 1301~1400 
管理学院 0801~0900 
计算机科学学院 0501~0600
经济学院 1401~1500 
美术学院 0101~0200
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 0701~0800
音乐学院 0201~0300 
印刷学院 0901~1000
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0001~0100 
日照校区机关 2000~2100
图书馆 2200~2300
5.本规程未尽事宜,另行通知。 

 

校 体 委

 

2014年3月25日

 


上一篇: 2014年度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(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)
下一篇: 2014年度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(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