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体育

校园体育

曲阜师范大学2014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
信息来源: 体育教学部(日照) 发布日期: 2014-03-26 浏览次数:

曲阜师范大学2014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


一、竞赛时间、地点
2014年4月24日至25日,校南田径场。
二、参加单位
各学院(体育科学学院以年级为单位)、研究生处。
三、竞赛分组
1、学生男子组、学生女子组。
2、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男子组、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女子组。
四、竞赛项目
1、学生男子组(包括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男子组)
100米、200米、400米、800米、1500米、5000米、110米栏(91.4cm)、400米障碍跑、4×100米接力、4×400米接力、跳高、跳远、三级跳远、铅球(7.26kg)、五项全能(1000米跑、引体向上、前掷实心球、立定跳远、坐位体前屈)。(另: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男子组不设800米及800米以上径赛项目)。
2、学生女子组(包括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女子组)
100米、200米、400米、800米、1500米、3000米、100米栏(76cm)、400米障碍跑、4×100米接力、4×400米接力、跳高、跳远、铅球(4kg)、五项全能(800米跑、1分钟仰卧起坐、前掷实心球、立定跳远、坐位体前屈)。(另: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女子组不设800米及800米以上径赛项目)。
3、趣味项目:羽毛球掷远、三分球投篮比赛、掷地滚球、抢收抢种、自行车慢骑(竞赛规则附后)。
五、报名资格
正式在编教职员工以及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校本、专科生、研究生,思想进步、身体健康者,均可报名参加。
六、报名人数及办法
1、每单位限报领队1人,教练员2人,运动员40人(参加竞赛项目的运动员男、女各不得超过20人)。
2、运动员每人限报2项,每项限报3人,可兼报接力,各项接力每单位限报1队。
3、趣味项目以规则为准。
七、计分方法
1、普通学生组各单项取前八名,按9、7、6、5、4、3、2、1计分;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组各单项取前六名,按7、5、4、3、2、1计分;接力以及全能项目加倍计分。若每项参加比赛人数:普通学生组不足八名者,减一录取;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组不足六名者,减一录取;每项参加比赛人数不足两名者,不计得分;若遇名次并列者得分平均分配,如两人并列第一,则无第二,第一与第二得分之和被二除,以此类推。凡破校纪录者加10分,破省纪录者加20分,一人在同一次比赛中多次破同一纪录者,只按最高得分计一次,但统计其破纪录次数。近一年内代表我校参加省级以上比赛并获得名次者,按该运动员个人相应得分计入本院总分积分(以省级比赛成绩证书为准)。
2、团体总分按各单位男、女单项得分之和计分,积分多者名次列前,如积分相等则以破纪录多者列前;如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列前,以此类推。
3、普通学生组、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组分别计算团体总分。
4、研究生处团体总分与普通学生组团体总分并列。
八、奖励办法
1、普通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,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,颁发流动奖杯。
2、普通学生组各单项前八名,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组各单项前三名,给予奖励。
3、破纪录者获破纪录奖,一人在同一项目多次破纪录,只按最高奖励一次。
九、报名
本次运动会采用网络Web报名方式,各院系请于2014年4月10日前按指定网址完成网上报名,逾期不再受理,否则以弃权论。
联系电话:葛老师15563718918。
十、本次运动会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《田径竞赛规则》
十一、研究生运动员参赛办法

研究生运动员在各单项(含接力)比赛中(按成绩取),与普通学生组预赛成绩相比,进入前八名者与普通学生名次并列,未进入前八名者,不记分,在比赛中破校普通组最高纪录按破纪录办法执行。
十二、其它事宜
1、参加趣味项目的运动员只计个人名次(取前三名),得分不计入各院团体总分。
2、运动员参加比赛必须携带学生证,佩带统一尺寸号码布,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。
3、大会举行开、闭幕式,请各单位按要求组织入场(具体入场办法另行通知)。
4、全能项目(男子:引体向上、坐位体前屈、立定跳远,女子:一分钟仰卧起坐、坐位体前屈、立定跳远),提前至4月18日下午3点30分在校西田径场举行。
5、规程未尽事宜,另行通知。
校 体 委
2014年3月10日


上一篇: 曲阜师范大学2014年田径运动会趣味项目竞赛规则
下一篇: 体育选项课上课地点安排 日照校区 2013-2014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