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体育

校园体育

曲阜师范大学2014年田径运动会趣味项目竞赛规则
信息来源: 体育教学部(日照) 发布日期: 2014-04-03 浏览次数:

 曲阜师范大学2014年田径运动会
       
一、颠 
比赛办法:在指定场地内以每名运动员在规定时间(1分30秒)内完成的颠足球的总次数判定名次。如次数相等,加赛1分钟,直至决出名次为止。
报名要求:每院系限报男运动员两名。
规 则 1、颠球时,手部与肩部不得触球,其他部位均可。
2、比赛时必须使用大会提供的足球。
二、羽毛球掷远
比赛方法:在指定场地内,用单手把羽毛球掷出,每人有三次试掷机会,最后根据每人最佳远度成绩排出名次
报名要求:每院系限报男、女学生各1名。
规 则:1、比赛过程中,必须在指定地点用单手掷球,不得使用身体的其他部位。
2、比赛时必须使用大会提供的羽毛球。
三、三分球投篮比赛
比赛方法:在标准半个篮球场地内,在三分线外,设有五个点,每个点放两个球,运动员在规定时间(1分钟)内将每个点上的球投出,以投中的个数判定名次。如相等,加投一个,直到决出名次为止。
报名要求:每院系限报男教师两名。
规 则:1、投球出手前不得踏踩三分线。
2、在规定时间内,必须将球投出,否则,不计成绩。
3、以2名教师投中的个数相加计算名次。
四、抢收抢种
比赛方法:运动员手持装有10个球的器具起跑,依次将球放进沿途设置的5个器皿中,跑到前方折返点后返回,依次将球捡起并再放入器具中,跑回起点后交给下一个队员,依次进行,以计时排出名次。(以大会提供的器材为准)
报名要求:各院系限报队员4名,其中男、女学生各2名。
规 则:1、去时必须把球依次种进杯中,折回时依次收起,不得漏种或漏收,违者为犯规,每个器具中放球2个。
2、接力时需在起跑线后交接,否则视为犯规。
3、犯规者直接取消名次。
五、掷地滚球比赛
比赛方法:在跑道上,以单手持实心球,然后掷地滚球击中目标物,以目标物倒地为准。
报名要求:每院系限报院领导一名。
规 则:1、必须在规定的线后,单手持球。
2、以每名运动员掷两次击中目标物的总个数计算名次,多着名次列前。
六、自行车慢骑
比赛方法:
1、在一定距离的标准的田径跑道内进行自行车慢骑
2、参赛选手自备二轮自行车,车型不限。
3、参赛选手骑自行车,从规定的起点上以单脚蹬踏方式出发慢骑到规定的终点。
4、比赛开始前自行车前轮必须压起点线,启动后开始计时,自行车后轮通过终点线,比赛结束,用时较多者名次列前。
5、中途不能颠车,不能定车,不能往后骑,自行车车轮压左右边线、双脚除踏板以外不得踩踏任何位置或者身体任何部位触地皆为失败; 违者算犯规,即淘汰出局。
6、因他人原因导致落地者,经裁判核准后可以重新比赛。
报名要求:每单位限报教师2名(男、女不限)


上一篇: 2014年度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(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)
下一篇: 曲阜师范大学2014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